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

2024年4月1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能源局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落实《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1051号)、《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国能发科技规〔2021〕47号)、《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22〕475号)有关要求,规范新型储能并网接入管理,优化调度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新型储能作用,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准确把握新型储能功能定位,明确接受电力系统调度新型储能范围,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明确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技术要求,强化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协调保障。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