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2024年4月11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教育部消息,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通知》提出优化招生入学政策措施、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强化招生信息公开、优化招生入学流程、保障特殊群体入学专项行动五项重点任务。

 

《通知》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问责四点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