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即将在甘肃大剧院首演

2024年3月28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文旅部消息,4月4日,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倾力创排的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即将在甘肃大剧院亮相首演。

 

舞剧《飞将李广》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甘肃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史记·李将军列传》作为故事素材和精神脉络支撑,将历史记载中的故事和韵味进行创造性转化,着力展现西北大地的雄浑辽阔、大汉将士的血性刚健、民族精神的浩荡奔涌,以“烈烈西风”书写舞台华章,以“赳赳汉风”铸就中华脊梁。该剧让观众在观演过程中,回望两千年前的英雄形象和动人故事,通过慷慨激昂的音乐和舞蹈语汇,突出表现名将李广精于骑射、戎马一生的英武风姿,展现他爱兵如子、刚健进取、不畏强敌的英雄风骨和勤劳朴实、不甘人后的陇人品格,铺就成一卷西北风情的艺术长卷,体味属于陇原大地的壮美诗意与雄浑精神。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