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三书一函”制度建立

2023年12月6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为增强反垄断监管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及时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保护市场公平竞争,推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通知,建立健全反垄断“三书一函”即《提醒敦促函》《约谈通知书》《立案调查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经营主体)/行政建议书(行政机关)》制度。

 

建立健全反垄断“三书一函”制度,是丰富反垄断监管手段、增强反垄断监管效能、规范反垄断监管行为的重要举措,要将制度贯穿反垄断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本通知提出的工作要求,制定本地区反垄断“三书一函”制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将对反垄断“三书一函”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制度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