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投资集团专家智库正式启动

2017年4月25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4月24日,青海旅游投资集团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暨重点项目咨询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此标志着青海旅游投资集团“智库”正式成立。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志纲工作室,国家发改委小城镇研究中心,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青海省文联,青海省住建厅规划处,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北京颠峰智业首席顾问,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等领导、专家20余人和出席仪式和重点项目咨询会。

会议认为,旅游智库建设是贯彻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新型智库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对青海旅游业和国有企业发展意义重大。智库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旅游智库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和道路,立足青海实际,多发“声音”、多提“建议”、多出“方案”,多创造高质量的旅游思想产品。要把握准确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就全面建成旅游名省、加快旅游业发展行动、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等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集中开展研究,提出科学建议,提高研究质量水平。坚持质量为智库立足之本,树立“问题导向”研究模式,做到既善于判断国际国内大势,又善于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既立足青海、研究青海、服务青海,又跳出青海研究青海、面向全国研究青海、放眼全球研究青海,不断推出有影响、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积极参加各类咨询、评估、论道等活动,适时举办旅游报告会、专题讲座以及高层次、区域性法律主题论坛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增强和扩大智库的服务性和影响力,努力将旅游智库建成一流的新型特色智库。

智库专家对青海旅游发展突破战略、茶卡盐湖光影小镇、循化撒拉尔水镇项目进行了项目咨询、评议,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三个项目策划和规划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新的规划特色和亮点,对青海全域旅游发展和景区建设有示范意义。要保护和利用好青海的生态旅游资源,在基于战略和资源的基础上合理适度开发,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做好旅游文章,提供良好的生态服务设施。要突出旅游创意,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把特色资源转化为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大胆创新,适应大众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的新趋势,加快青海旅投集团发展。

据悉,青海旅游投资集团是经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履行监管职责的一家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以来,结合青海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全省加快旅游业发展提升行动方案》,聘请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制定《青海省旅游发展突破战略》和《青海旅投投融资规划》,明确提出“6830”计划和五大保障体系以及“一体两翼”旅游旅游投融资模式,启动青海之窗文旅城、茶卡盐湖光影小镇、金银滩-原子城时光小镇、天境祁连、循化撒拉尔水镇、青海省自驾营地体系、坎布拉景区七个引擎项目前期工作,预计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