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6.6

2023年6月7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6月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3年5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6.6,略高于上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3年5月需求分指数为72.8,高于上月,预期2023年6月购车需求有所提升。6月,部分经销商为了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而开展促销冲量活动,会促进客户购车需求提升,但结合6月是传统汽车消费淡季,需求提升幅度不会太大。

 

5月入店分指数为74.8,低于上月,预期6月消费者入店购车人数会有所减少。6月,随着气温的升高,以及前期价格等因素造成部分客户还在观望等原因,如果6月没有大力度的促销政策消费者入店购车人数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5月购买分指数为82.4,略高于上月,预期2023年6月汽车购买情况同5月基本持平或有小幅度提升。6月,除了少量库存国6A清库及部分经销商会开展半年度促销冲量等活动外,其他没有太大的影响市场的因素,整体看6月汽车销量会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

 

6月,随着厂商让利开展半年度冲量叠加地方促销政策和一些大型车展等活动,汽车市场向好发展。但由于部分消费需求已在4、5月提前释放,叠加消费者购买力不足等因素,6月的销量增速同5月相比趋缓,车市表现较平稳。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