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中心城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上月超80%

2023年5月15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交通部消息,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4月30日,全国共有30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40.6万本、车辆运输证230万本,环比分别增长3.4%、2.2%。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4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06亿单,环比下降1.4%。

 

在订单量前10名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如祺出行、享道出行、T3出行、携华出行、万顺叫车、曹操出行、阳光出行、滴滴出行、美团打车、花小猪出行。4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阳光出行、T3出行、花小猪出行;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如祺出行(-1.6%)、曹操出行(-4.5%)、美团打车(-7.9%)。

 

其中,面向乘客、与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提供服务的平台(俗称“聚合平台”)完成1.96亿单,环比下降0.7%。按订单合规率由高到低的分别是滴滴出行、高德打车、花小猪出行、百度打车、携程用车、美团打车、腾讯出行。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杭州,最低的是昆明,杭州、厦门、广州、深圳、海口、兰州、福州、南京、郑州、天津、青岛、贵阳、重庆、宁波、南昌、合肥、太原等17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4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西安、宁波、兰州;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合肥(-3.7%)、西宁(-4.1%)、上海(-4.5%)。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