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实施方案交流咨询会在京举行

2023年5月11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据科技部5月10日消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深改委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科技部会同财政部日前在京召开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实施方案交流咨询会,为完善试点单位实施方案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会上,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介绍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相关情况和交流咨询会的有关考虑。浙江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6家试点单位作为试点代表依次介绍了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教育部、水利部、中科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卫健委等6家试点单位主管部门介绍了本部门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保障措施和下一步试点工作考虑。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人事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部人才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试点单位实施方案进行逐一咨询,重点从突出国家使命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以用为本、强化配套改革等方面提出咨询建议,为试点单位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提供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