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互联网部署工作启动

2023年4月18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据科技部官方公众号消息,4月17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超算互联网工作启动会,会议发起成立了国家超算互联网联合体。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负责人表示,科技部将通过超算互联网建设,打造国家算力底座,促进超算算力的一体化运营,助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超算互联网是以互联网的思维运营超算中心,并连接产业生态中的算力供给、应用开发、运营服务、用户等各方能力和资源,构建一体化超算算力网络和服务平台。其重要目标是紧密连接供需双方,通过市场化的运营和服务体系,实现算力资源统筹调度,降低超算应用门槛,并带动计算技术向更高水平发展,推动自主核心软硬件技术深度应用,辐射带动自主可控产业生态的发展与成熟。

 

按照计划,到2025年底,国家超算互联网将可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服务优质、生态完善的总体布局,有效支撑原始科学创新、重大工程突破、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提高等目标达成,成为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高速路”。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