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

2023年4月1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4月10日,2023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隆重开幕。此次活动以“品质溧阳共赴美好”为主题,汇聚了行业内外众多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溧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长期协议。此外,还举行了星级茶舍授牌仪式、发布长三角文旅消费热力图、上线《有时溧阳》溧阳全域旅游平台、县域品质城市研究观测点揭牌、溧阳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智能装备、文旅休闲、现代农业等领域。德国友城富尔达大区代表莱雅·蕾默特,斯里兰卡驻沪领事馆总领事阿努诺·费喃多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溧阳的美好祝福。

 

溧阳“三山一水六分田”,生态条件独特,茶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在溧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重视下,溧阳市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茶业已成为农民增收、山区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7.2万亩,其中天目湖白茶近5万亩,拥有各类茶叶生产经营主体300余家,茶叶总产量每年达1300余吨,年产值15亿元。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