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97.3

2022年12月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7.3,高于上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11月需求分指数为90.6,高于上月,预期12月购车需求会有所增长。11月入店分指数为92.5,高于上月,预期12月入店购车人数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11月购买分指数为99.1,高于上月,预期12月的汽车购买情况会延续增长。

 

12月是一年的收尾季,按照历年的汽车销量走势,12月也是一年中的销量高峰。但今年的情况如何还需看疫情的发展,根据调查,11月闭店一周及以上的经销商比例已经超过四成,同时经销商也对年底汽车销量是否会同往年一样有个较大幅度的增长还存在疑虑,有超过六成的经销商认为12月的销量情况还是看疫情的防控形势,这也给年底汽车消费需求的释放增加了一定风险和不确定性。但好在年底厂商促销力度加大、加之刺激政策的拉动作用,相信随着各地市场秩序的逐步恢复,12月的汽车市场将会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