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2.5%

2022年7月4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7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6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2.5%,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仍处在不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6月份市场总需求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37.3%;“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1.3%;“增加”的比例为21.3%。

 

因新车购置税政策的作用,车辆置换率有所提升,加上取消限迁区域的进一步扩大,二手车车源不断丰富,对价格也会产生一定影响,短期内造成部分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观望,从而对需求产生一定冲击。

 

6月份二手车线上集客量有所增加、线下集客量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0.9%;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经理人比例为34.5%。

 

在本次调查的城市样本中,部分城市由于限迁政策进一步放开,6月份相比5月线上客流提升,但因季节性原因线下客流有所减少。

 

6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增加,认为“增加”的比例为24.0%;认为“持平”的比例为58.0%;“下降”的比例为18.0%。随着疫情平稳,限迁政策的放开,二手车销量相比5月份有所提升。6月份库存量减少、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减少”的经理人比例为28.7%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比例为56.7%。

 

随着限迁政策的逐渐放开,使得二手车商库存压力得到释放,二手车商得以收回部分周转资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6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理人比例为24.0%。

 

总体来看,虽然相比5月份二手车市场有所回暖,同时二手车限迁政策放开,二手车商库存压力进一步释放。但市场提升并不明显,受政策和车源的影响,交易和价格出现短期波动,6月份的二手车商经营面表现不好。

 

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三成表示6月份资金流通增长10~30%;同时有五成的经理人预计7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与6月份基本持平。

 

谈及对7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加上对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放开,二手车商将迎来新的机会,但短期也会带来消费者的观望,对二手车交易和价格的影响仍会持续。而进入7月份后或受气候及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集客将难有所提升,因此对7月份的经营不太乐观。

 

二手车经理人对7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信心指数为44.1%,处于荣枯线以下。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