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年2月28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2月26日,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信长城技术研究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能源电力、汽车、信息安全、储能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积极研讨。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兼秘书长、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产品专家李炳森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振涛、信长城联合创始人王永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的应用场景、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所面对的威胁和挑战,进而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实现阶段性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双碳”愿景目标。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业务经理、北京联行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王力,重点解析了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在车网互动、智能用电中的商业场景设计、低碳技术路线和业务开展情况,强调V2G(车电互联)是实现能源、交通领域“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为加快低碳产业发展,实现能耗双控精益化管理等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着重探讨了隐私计算在V2G中的应用场景和价值。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信长城联合创始人兼CTO刘鹏,向大家分享了信息安全视角下的车电互联V2G与分布式储能技术。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委员、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董建强,介绍了公司在双碳背景下智慧能源及智能车联应用探索的情况。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能效监控事业部智能控制业务部经理刘磊分享了有序用电整体解决方案。

 

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炳森在会议总结中发出倡议,希望各方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探索出一条能够共同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产业化发展的前进道路。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