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将于9月14日在唐山举行

2020年8月2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8月2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宏宾馆举行。会上宣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经过多方沟通、缜密筹划,在做好充分防疫预案的情况下,将于9月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幕。

 

 

据悉,“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联合主办,自201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先后在北京市、四川省、江苏省、湖南省和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六届。为推动我国与国际物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步伐,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会将以 “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热点话题探讨、业务洽谈、项目推介”为核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开幕式及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等分论坛,蔚·木兰会议,以及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全球物流产业资源融通,促进发展成果互鉴、共享,推动我国运输与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此外,由国务院纠风办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全国先进物流企业”颁奖活动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国家机关及驻华使节和物流枢纽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地运输与物流领域的600多位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主席瑞德扎克·马列克和秘书长基斯·牛顿将通过视频发表演讲,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业内同行将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第七届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的如期召开,必将为维护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推动疫情后保产、保通、保运、保供,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