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份汽车消费指数有所提升

2020年4月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4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0年3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3.0,消费需求的支撑依然不足。4月各地各行业有序复产复工,疫情促进无车家庭购车,此外各地政府出台相关补贴政策促进汽车消费,预计4月汽车销量会继续有所提升。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20年3月份需求分指数为83.7,较上月大幅上升,预计4月份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前期积累的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4月份汽车消费需求接近上年同期水平。

 

3月入店分指数为86.8,预计4月份疫情基本进入尾声阶段,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明显提升。

3月购买指数为88.6,随着4月份疫情防控效果显现,各地经济生活逐渐恢复,消费者购买意愿较上月有所上升

 

4月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区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但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依然持续。特别是一线城市复工返城需要隔离,客流依然受到一些影响。

2020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居民消费信心不足。消费者收入及消费能力下降,从而导致消费意愿下降。近期多地政府表态要出台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已出台的政策力度偏小,消费者出现观望。建议政府出台政策要快速果断,避免政策吹风带来消费者观望等候,影响短期汽车消费释放。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