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发布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 正式开启未来战略布局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12月9日,华帝在上海举办2019未来厨房发布会。这是华帝宣布“智慧+时尚家”策略以来的首次大型发布会。作为“厨电BAT”三巨头之一,发布会的内容关系着厨电业未来的发展动向。华帝日前签约吴亦凡,是华帝巩固时尚战略,扩大年轻化布局的关键一步。至此,华帝的未来厨房正式进入被“双男生护航”的节奏。

 

 

在发布会上,华帝董事长潘叶江表示,理想的厨房应该是“没有厨房”,脱离物理空间的范畴,随时随地为用户服务。虽然厨电的性能越来越强,但是人们下厨的时间越来越少。外卖盛行,996成为热词,忙碌的年轻人很难有亲自下厨的时间和精力,加上烹饪是个很需要学习成本的过程,种种因素造成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厨房空间正不断缩减。因此,比起专注单品性能迭代,智能专利的提升,行业需要从整体上再度审视厨房的发展。华帝开启未来战略,华帝VCOO便应运而生。

 

 

据悉,华帝VCOO是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区别于竞品的一体化厨房概念,华帝VCOO更像一个超脱了物理空间概念的大脑,不止包含传统的烹饪,还囊括了备餐、清洁、健康等全套生活场景。通过核心的三大外联架构:连接平台 VeeLink、移动平台 VeeMobile 和云平台VeeCloud,华帝VCOO能够对接外界几乎所有领域的家电产品,不断拓展完善自身的功能性。这是华帝基于功能空间战略和用户洞察的重要实践,且有利于促进厨房生态共建,实现资源共享,生态互赢。

 

 

得益于华帝在厨电与家具板块多年的数据积累,VCOO的脑子里装着“厨房空间的设计-厨电安装-使用-维护”整个价值链,这让它对场景化的区分敏感而细腻,堪比一个秒懂用户需求的场景管家。

 

根据发布会现场演示,VCOO直接砍掉了烹饪的学习门槛,即使小白也能轻松做大餐。但这还只是VCOO功能的一小部分。VCOO非常了解用户的习性,能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提前进行备餐,并让洗碗机提前运作,根据当天做的菜决定洗涤模式。此外,VCOO还能对用户个人数据的全面分析,并给予特定的饮食配餐建议。在VCOO的加持下,厨房不再是单纯只能烧菜做饭的被动角色,而是能够主动帮用户解决问题的“人工智能”。

 

 

现阶段的VCOO专注于厨房板块。但是在华帝眼里,凡是能够轻松烹饪、享受美食创作、和家人一起的幸福时光,都可以是一个厨房给予的,而这些并不只会发生在物理的厨房区域。VCOO未来涉及到的场景,将是无边界的,会延伸至全屋,甚至不局限在一个家里。

 

 

VCOO的诞生,让华帝人工智能战略更加落到实在的综合体验上。而未来的厨房将在华帝这些中国厨电品牌的努力下,进化成什么样子;强调场景化的厨房空间产品,是否真的能打破传统厨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变革;一切都还要交给时间来考验。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