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家选”杯2019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复赛在京开赛

2019年6月14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6月13日,“大搜车家选”杯 2019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复赛在北京正式开赛。从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来的54支团队集结北京,开启半决赛的晋级之旅。大赛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各省、市汽车流通行业协(商)会联合主办,同时大赛得到了大搜车家选独家冠名,“行”认证技术支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出席本次开赛仪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大搜车COO特别助理兼车易拍副总裁孙杰、利星行金融、二手车及汽车租赁高级总监何维文(Vivian Hur)、利星行之星(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文彬、广汇华东大区二手车总经理马麟等嘉宾到场参加。大赛裁判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北京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宋双羽教授与副裁判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斌教授及仲裁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分会副会长董兵与裁判组成员一齐亮相开赛仪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勇担当主持。

 

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严格按照《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2013)进行考评,旨在提升二手车从业人员的评估技能和业务水平。大赛的品牌影响力辐射全国近千家二手车企业以及数万名二手车从业者,受到行业及媒体的高度关注。2019年,大赛初赛覆盖全国19个分赛区,300多支团队展开竞技,其中54支团队成功晋级复赛,来到了北京赛场。

 

 

开赛仪式上,肖政三副会长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二手车作为非标产品,信息不透明、不对称导致的诚信问题一直困扰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消费者对行业不信任的源头所在。协会举办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就是在给出解决方案,大赛将有助于建立行业标准和提升服务体系,从而打开消费者心结。

 

 

作为本次大赛独家冠名商,大搜车COO特别助理兼车易拍副总裁孙杰说到全力支持大赛的原因是大搜车希望在整个行业里营造一种尊重专业、尊重匠心的氛围,“只有我们用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去对待消费者,消费者才能建立对我们的信任。”
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共同支持。博车网为复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检测用车,利星行之星(北京)汽车有限公司为本次复赛提供了举办场地。

 

 

随后,来自全国19个赛区的晋级团队分别亮相,他们斗志昂扬,激情高涨,在开赛仪式上展现了团队的风采。

 

 

初赛期间各个分赛区的组织机构,为大赛的顺利举办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为全国复赛输送了优秀的二手车鉴定评估人才。作为分赛区组织机构代表,广汇华东大区二手车总经理马麟表示:“通过大赛,能够提升二手车评估师的从业水平,有助于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副秘书长罗磊共同为大赛的执裁团队颁发了聘书。大赛裁判长宋双羽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向在场的全体参赛团队及媒体作出郑重的承诺: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铁面无私、正义执裁,全力确保大赛的权威与公平。

 

 

2SC鉴定评估团队代表全体参赛团队发言并宣誓:“服从大赛组委会各项活动赛程安排,遵守赛事活动有关规定。”

 

 

6月14日,“大搜车家选”杯 2019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复赛正式开赛,比赛分为实操与答辩环节,最终将诞生20支晋级团队,胜出团队将于7月17日,2019中国二手车大会期间,在贵阳会场参加半决赛与决赛,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