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1

2019年5月7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5月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4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9年4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3.1,消费需求略有上升。预计5月份销量较4月份有所上升,市场表现平稳。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9年4月份需求分指数为78.6,较上月有所上升,预计5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增长。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9年4月份入店分指数为84.3,消费者在5月份入店看车意愿提高。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9年4月份购买分指数为87.3,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较高。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4月份受到西安奔驰事件的影响,销量有所下降。部分地区国六标准即将实施,消费者等待国六车型,持观望态度。

 

随着天气回暖以及五一四天假期,消费者到店看车的数量会增长,节日购车、换车潮会带动汽车消费。5月的传统车展与促销活动较多,各品牌推出新车上市,消费者在车型和价格等方面有了更多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部分消费需求的释放,购车意愿增强。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5月份市场表现平稳,销量与4月份相比呈现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