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产业创新创投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3月28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3月28日,2019年产业创新创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寻找创新的力量”,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等5家协会共同主办,知名智库赛智时代和创投数据平台饮鹿网承办。论坛邀请到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多位大咖,围绕着经济转型期的产业创新之道、产业创新百强成功经验、产业创投热点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而激烈的讨论。

 

 

在本次论坛上,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主席贾一伟、北京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金涛发表致辞,呼吁产业界和投资界共同关注高精尖技术产业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周子衡老师发表主题演讲,提出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应以数字法币为中心,将激活对公账户,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赛智时代总裁、饮鹿网项目创始人发布《2018-2019年中国产业创新创投年度研究报告》,对2019年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集成电路、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智能网联汽车、精准医疗、互联网教育等12个热点领域的产业发展趋势做出了前瞻性预测。百分点董事长苏萌发表《坚持创新之路 引领数据智能》主题演讲,提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会开创数据智能新时代。科创板将在2019年推出,招商证券执行董事仇健博士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科创板政策解读,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志硕则从投资人角度分享了《中国软件行业版图巨变的思考》。几位大咖深入浅出,紧紧围绕“创新”的主旋律,为每位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产业创新创投的思想盛宴。

 

 

2场对话将论坛氛围推向高潮,天云大数据CEO雷涛、权大师CEO晁阳飞和Momenta(初速度)产品总监李旭围绕“企业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路径选择” 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解答了如何做到低成本高效率的技术创新、如何提升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借力资本等创新难题。AC成长营徐勇、梧桐树资本童玮亮、AA投资王浩泽、元航资本王新河、星翰资本杨歌从投资人角度分享了高精尖产业、三四级和海外市场以及产业互联网的投资策略和经验。

 

 

本次论坛上,饮鹿网发布了12个前沿产业的“2018-2019中国产业创新百强榜单”和“2018-2019中国产业Top 20 投资机构榜单”。榜单是基于饮鹿网的一手数据和赛智时代前沿产业研究报告,结合业内产业专家的调研访谈,按照“创新性、高成长性、产业影响力、高盈利能力”等维度建立产业创新百强评价指标体系,“背靠背”进行的评价和评选,以全面、科学、可信地反映所评价创新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创新能力和投资价值等。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产业创新百强企业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论坛浓浓的创新氛围,让每个创新者都能感觉到产业技术创新创投的春天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