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落幕 共建汽车产业新生态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10月18–2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汇集了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学者和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之路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会议——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历时四天,圆满落幕。

 

 

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了对智能汽车网联汽车的远见卓识。大会主论坛、专业论坛、国际合作圆桌会议、院士大讲堂、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展览和自动驾驶等14场活动,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促进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有效对接。大会展览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展区、推广应用城市展区、智能交通展区、新能源和材料展区、人工智能和IT展区等特色展区吸引了北汽、百度、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一汽、东风、上汽、宝马、大众、奔驰、比亚迪等180余家知名企业和造车新势力参加,并发布了一系列最新产品和技术。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正在深刻融入人类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人们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绿色、更美好。大会所倡导的“全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新生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殷勇指出,在本次大会上,北京市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将开启北京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未来,北京市将持续办好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加速集聚技术、人才、投资等优质产业要素,打造良好产业环境和创新生态,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

在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2018年)》,顺义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地图》等报告。

以本次大会为平台,北汽集团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和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各方围绕构建全方位智能化新产业生态,打造智能出行的新方式,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北汽集团智能网联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宣布:顺义区将作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为后续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做好准备。

首次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会议,已成为政策制定、技术前沿、产业动态、应用范式的全球风向标和一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本次大会体现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最新的发展趋势,汇聚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顶尖科技。全球精英坦诚交流,共话产业发展前景,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助推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