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残疾人脱贫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和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大对残疾人自强脱贫致富典型的宣传力度,不断激发贫困残疾人勇于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快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联合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了贫困残疾人脱贫事迹报告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宣传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县残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和40多家媒体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自强自立、脱贫光荣”为主题,来自黑龙江、河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的6名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代表讲述了他们自强脱贫的生动故事。通过他们的报告,与会同志深刻感受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强大力量,深切体会到这些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和自强不息的坚强毅力,深深体会到了他们珍惜劳动就业和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之不易,更加真切看到了他们成功之后不忘回报社会的浓浓深情。会上,有关媒体还与6名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程凯在致词中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振兴精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他要求残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在配合党委政府切实落实好各项助残政策的同时,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贫困残疾人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火热的脱贫实践,力争取得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要以全国残疾人典型为榜样,弘扬“自强自立”精神,扬长避短,摈弃“等靠要”和消极绝望思想,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增加收入、实现价值、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丁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