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动助力绿色家居 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3月31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绿色健康的居住空间已成为人们对家的最美期望,绿色发展更已成为行业风向。3月31日,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资源与环境部主任于晓东、金意陶集团董事长何乾、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居然之家总裁助理田俊、绿盟公益副秘书长李倩等出席会议,并围绕环保家居转型、门窗行业的环保之路、美丽乡村生态家居普及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和讨论。

环保已成家居产业关键词

当环保家居已成为中国人心底的象牙塔,企业也已经到了不得不做出变革的时候。“绿色家居,智能化转型的提出等对于转型绿色发展的家居行业来说又是另一大挑战。”金意陶董事长何乾说,在重重环保压力之下,家居企业除了在内部强化环保意识以外,还需要在生产和产品上实现环保转型,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的利用率,促进家居行业绿色发展。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

绿色家居既是每个消费者的永远追求,更是行业风向,政策的导向。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表示,中国正站在全球性视角的高点,必须积极发展“绿色经济”。2017年注定也是环保改革持续深入的一年,亿合门窗、金意陶、绿盟公益基金会发起了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在既往开来的2017年吹响了“环保”的号角,这一声号角及时而充满力量。

资源与环境部副主任于晓东

资源与环境部副主任于晓东从大环境的角度诠释了环保的主题。他表示当前人们对环保还留在屋内环境质量,空气质量的阶段,但大环境的环保也应当进入人们的视野。新形势下,必须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经济之间的互促共进关系,合理利用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居然之家总裁助理田俊

居然之家总裁助理田俊表示,居然之家早已涉及绿色装修领域,对于环保家装很有发言权,希望真正进行环保的采购、施工和使用,落实绿色家居生活。也正因为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居然之家也获得了飞速的发展。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品牌越来越少,但由于环保方面的优势,一些企业的整体销售量和销售额却获得了蓬勃发展。希望广大消费者更重视环保问题,有利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更是为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

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

提到环保很多人想到的是空气、家具,而扎根门窗行业多年的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表示,门窗也承担着节能环保的重要任务,门窗面积占房屋建筑总面积的比例约为七分之一,而门窗耗能却占据了建筑耗能的二分之一以上。门窗的合理应用对于绿色建筑的推广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同时,门窗是室内是室外的连接口,治理室内污染门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环保门窗是治理室内污染的根本。

大咖热议环保家居

环保家居已成共识,但更为艰难的是如何落实?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邀请资源与环境部主任于晓东、金意陶集团董事长何乾、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居然之家总裁助理田俊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企业的环保之路。

于晓东从研究成果出发,认为家居要环保,家具生产制造企业就应首当其冲降低供应链能耗,而政府近来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环保发展,可见这已成为行业大势。未来零碳屋、装配式、智能化将成为主流方向,企业应当在这些方面逐渐发力。

金意陶集团董事长何乾

环保是个简单的事,金意陶一直以来都重视对环保的投入。陶瓷企业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一是环保,二就是能耗。金意陶创造性地在辊道窑上安装一个脱硫除尘塔,一方面从辊道窑中抽取二氧化硫与粉尘,一方面向脱硫除尘塔中注入雾化的石灰水,二者中和、溶解,从而大大减少陶瓷烧制过程中的废气排放量。

节能减排不仅是一种责任,这其中还蕴藏着巨大的机会。金意陶在生产过程中推行“余热利用”技术,实现热能的循环利用,每天可减少消耗能源价值40000多元。此举既大大降低陶瓷生产成本,还实现了“变废为宝”这一社会效应和价值。

田俊表示从消费者投诉来看15年之前消费者对品质看重的还比较多,而10年前已经开始对安装服务有了更多的要求,而当前来看消费者对环保质量的要求在逐渐提高,这已经成为行业的一大趋势。

 

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表示 环保公益并不关系企业发展的好坏,只关对社会的责任初心,大有大做,小有小做,最关键的是为社会环保出一分力。消费者在购买门窗产品,尤其是木门类的产品时,非常关注甲醛等问题,是否环保已经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更多的门窗人为了企业的绿色转型和社会的绿色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更多的门窗人乃至家居人,加入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大军中来,到那时,我们一定可以推开窗,放眼美丽乡村;关上门,尽享幸福家庭。

 

广东碳歌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林诚

1200度烧制出来的陶瓷,实现垃圾废物利用。大量利用陶瓷产区所产生的陶瓷废渣和采矿区、冶炼厂产生的多种尾矿等工业固废生产环保节能的发泡陶瓷板材,材料上的绿色环保才是本质上的环保基础。碳歌一期项目每年利用陶瓷工业固体废弃物所生产的无热工性能衰退、可持续高效节能的环保建材—发泡陶瓷保温板材600万㎡,每年消耗陶瓷固体废弃物三十多万吨,真正推动了产业升级。

绿动中国环保门窗正前行

环境与资源部主任于晓东、居然之家总裁助理田俊、金意陶陶瓷集团董事长何乾、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倩,共同开启“环保门窗中国行”!

亿合门窗还向绿盟基金会捐助三十万元,用于“中国美丽乡村计划”的落实。绿盟公益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公益组织,由绿行者同盟携手亿合门窗等一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以“绿行中国,创福全球”为宗旨,以“环境教育,政策催生,建设推动,文化传承”为重点任务,推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为社会绿色梦想而努力。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吸引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围绕经济转型、低碳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助推中国以绿色繁荣引领经济转型,推动市场经济的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形成国际影响力;建立更健全的监管措施、激励机制及运作模式,推进建立节能环保技术的推广与合作的模式,加深国际间低碳技术转移合作与绿色商贸的自由往来,逐步提高广大民众的意识,共同采取行动,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开创全球生态、环保、低碳领域合作的新局面,实现世界环境与经济的整体性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未来谋福祉。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