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中国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7年度大奖启动

2017年3月9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1927-2017, 作为世界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杂志,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RVF)已历时90载; 2011-2017,她的第一本海外刊——《葡萄酒评论》(RVF China)也已落地中国6年。

自创刊以来,《葡萄酒评论》一直关注和扶持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不断跟踪报道产区发展状况,发掘新兴酒庄及推广优秀酒品。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以来,我们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大赛,现已成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中国葡萄酒评选赛事。

今年,RVF将从更多专业和市场的角度出发,以“寻味中国”为主题,正式开启“第6届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

活动亮点:

国际团队:特邀中国、美国、法国、瑞士等知名评审

专业品评:涵盖种植、酿造、侍酒、教育等各个领域

强大号召:覆盖全国十大产区、逾千余款精品酒样

全媒体网:财经、门户、海航等全媒体平台联动传播

 

 

详情解析:

STEP 1  5月17日  北京  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团评选

由酿酒专家+顶级侍酒师+酒评家+市场专家 组成四大专家评审团采用国际常用20分制,通过盲品形式,经过两轮的品鉴评分,评出2017年度大奖。

 

STEP 2   5月18日 北京 专家、酿酒师对话和行业高峰论坛

发展高峰论坛(一): 专家与酿酒师面对面

由行业专家与酒庄代表共同盲品中国葡萄酒,并由专家对酒品逐一点评、给予意见后,与国内酒庄代表及酿酒师就中国葡萄酒的品质与发展展开对话与讨论。

世界最佳侍酒师大师班

由世界最佳侍酒师Paolo Basso,面向中国侍酒师和酒店餐厅行业,主持引导“如何进行选酒策略的制定,如何管理酒窖,如何进行葡萄酒与中餐搭配”等问题的大师班。

中国葡萄酒陈年能力研讨会

由连续6年参加“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的评委、法国酒评家Olivier Poels,以及中国著名酿酒顾问李德美共同主持研讨会。针对中国几大产区,十几款酒品进行新老年份对比品鉴,并剖析陈年潜力的影响因素。

世界最佳侍酒师中国酒搭配示范晚宴

由世界最佳侍酒师得主Paolo Basso与中国名厨携手打造中国葡萄酒酒主题顶级盛宴。

 

STEP 3  6月18-21日  法国波尔多 VINEXPO—中国葡萄酒主题高端晚宴

世界众多著名酒庄集团开始在中国本土创立酒庄,比如拉菲集团、酩悦轩尼诗。中国葡萄酒的价值在逐步被世界认可。Vinexpo是全球顶级的葡萄酒与烈酒领域专业展会。在此期间,RVF将举办全球首次中国葡萄酒庄主题高端晚宴,与法国著名行业人士就葡萄酒园建设,酿造、经营等话题进行实地学习与探讨。 

STEP 4  7月10-21日  北京&上海 寻味中国—中国葡萄酒餐厅周

甄选中国最好的精品葡萄酒酒,推荐7家一线城市高端餐厅,通过7位明星侍酒师

和7位专业主厨的强强联合,根据酒款特点进行搭配菜品,将优秀的中国葡萄酒与酒店渠道平台嫁接,向社会大众招募参与活动,并进行餐酒搭配的评分,后续发布最佳中国葡萄酒餐酒搭配榜单。引导中国葡萄酒高品质消费理念和大众消费习惯。

STEP 5  11月14-16日 上海 五星红旗下的中国展区—Prowine酒展

在当今各个大型国际酒展上,参展商一般都会被划分到各个国家的展区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往往难看到中国葡萄酒专属展区,继2016年RVFChina《葡萄酒评论》成功举办“五星红旗下的中国展团”之后,2017年将继续组织RVF中优评选的优质酒庄组成一个庞大的中国葡萄酒展区,使每一家酒庄在五星红旗之下都拥有自己独立的品牌展位。

STEP 6  12月8-10日  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葡萄酒颁奖晚宴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期间,全球政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领袖齐聚一堂,以民间智库撬动政经能量,以思想的共鸣引领变革方向。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研讨解决重大问题、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发挥积极的现实效用。在这种国际财经氛围中,探讨葡萄酒发展现状,寻求启迪,并对当年行业年度人物、酒庄、事件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