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精酿啤酒大奖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7年1月4日   来源:中国产业播报

近日,国内目前唯一针对商业精酿啤酒的专业级赛事——2016中国精酿啤酒大奖赛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评选结果和一系列具有消费指导意义的市场类榜单。

大赛由阿尔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和主办,得到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近40家精酿厂牌的百余款精酿啤酒参赛。比赛秉持专业、公正、全面原则,由十余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专业品酒师严格参照《美国啤酒品酒资格认证体系(BJCP)》的评选标准和流程进行现场品评,是精酿产业在中国的主要权威专业赛事。

在最终的评选中,麦岁精酿科技有限公司酿造的麦岁小麦斩获综合评比大奖,来自熊猫精酿、武汉独角兽精酿鲜啤、蒸汽犀牛、胖胖啤酒马等全国9家精酿厂牌的17款酒在分类评比中斩获奖项。此外,大赛还公布了评委会推荐榜单、品牌推荐榜单和酒吧推荐榜单等多项具有消费指导意义的榜单。

目前在中国,精酿啤酒虽然仍属小众,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居民消费升级,尤其是中产阶级的崛起,精酿啤酒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而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精酿行业整体处于萌芽发展阶段和混沌期的现状。

大赛组委会主席黄涛表示,主办方希望通过举行专业性评比,鼓励中国精酿厂牌技术进步、品种创新、产品优化,推动行业自律,并加深广大消费者对精酿啤酒产品与文化的深层认知,进而推动行业长足发展。她说:“中国精酿啤酒大奖赛愿意做一个忠实的行业记录者,见证精酿行业前进的脚步。”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将以商业化运作确保每年持续举办,最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精酿文化品牌活动。

(来源:时代播报)